秋风吹落紫金冠

这世界是空荡荡

标题不带有任何消极的意味。这首歌我就是想让大家都听一听,挑自己喜欢的歌手就可以。

但我主要还是对巫哲较有感慨,曲作我真的不认识,没有办法。
虽然真的很棒。

由于并不喜欢巫哲当年的文风,以及不吃incest,这么多年来都没有关注过巫哲,知道她一直是个正直的写手,一直在坚持地写,仅此而已。
连她近年小说的名字也不知道,明明她已经是我入坑时代的遗珠了。虽然以我的年纪,巫哲也算是新生代。撒野,因为有我关注的歌手翻唱,我才突如其来地知道了什么。

五六年时间仿佛换了一代人。为了确认这件事,我还时隔许久再登录了晋江。果然比上一次又等“掉”了一些人。
我收藏过的作者本来就不多,其中还有一些是明明没有看过只是缘分到了就点了下去,还有一些是随时想起来了可能至今也没有收藏,毕竟文章收藏更实用一些。总共收藏了一页不到的作者。
由此可见我看文有多挑。当年连巫哲都能挑掉的年代一去不复返了。如今的我是靠海棠活着的,想想看。

这一页,由于我还真没有收藏母鸡,几乎就是全军覆没了。

然后我只能怀着歉意收藏了一下包括母鸡在内的老熟人。顺便点进几个落灰的专栏看了几眼。除了落灰,封条也不少。
恭喜掩面娘所有正文全军覆没。
恭喜尼罗全栏还剩一篇bg。……不对这位算是早就搬家了的。真的挺壮观的欢迎点击。
恭喜殿前欢全身而退,身为知名要犯,鼓掌,真的要鼓掌。

只能说,写了这么多年的大大都是人间的至宝。
大大似乎不好听。那我就叫老师了。
老师们是黎明之歌。
原耽写手虽然不如冷圈太太那么精贵,也是值得用力夸赞,口耳相传,为她构筑灵基的。

脖子以下那个时期,连我都收到了信息必须规制,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我根本就不写,所以也根本没收到更多规制。
理论上来说脖子以上并不妨碍网站上层作品的水准,但对正在成为老师的人来说,难度却增加太多了。
(对本身就是villian的人来说倒没什么区别,游击战已经很熟练了。)
有些内容是天然地能吸引兴趣,就像糖分和胆固醇。
不必安排文字在别人的脑海里产生精确的想象体验和共感,进而产生共鸣,带来或高昂或起伏的愉悦。
葡萄糖打进血管即刻就能被取用,所以这些东西,是枪车球,是悬疑推理(虽然这是另一方面的难写),是正邪相争,是各种幻想类型的标签(对,包括商界高干娱乐圈),是冷热兵器和番茄酱。
虽然不都在脖子以下,但都是直接打进血管的东西。

所以在情形下突围的撒野是真实系到被叫做“小说”程度的小说,我是真的高兴。
继而嫉妒到变形。

人生一大苦,高中校园永远也写不过冰菓。

中年中二患者,永远也写不过王二。

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科幻,永远也不如刘慈欣。

考虑到自己的可怜,还有民国的顶点、网游的顶点、武侠的“虽然不能说顶点但在某方面确实登顶”的顶点、武汉的顶点()、甚至还有连春抄也不能正面突破的春花秋月百无聊赖的顶点。

但那是我。我知道会有人一直写下去,这是世界的好,也是老师们的好。

这是现实世界的魔法,现实比任何编造的世界都更复杂,哪怕只是构建一个现实的雏形,都能像房间开了窗户一样、立刻产生概念中的想象空间。

这世界是空荡荡,这意义上,这是一句令人高兴的话。

我想,抬头,暖阳春草,这种简明单纯的情感一点也不简单。
我还没去看,但我就是知道。

光听歌我就敢开始吹。

作者得有多么深入思考这份内容,才能把词写的这么好。中心是什么,情感是什么,核心是什么,核心的情绪是什么,思路清晰,文字扎实,表达甚至还有个性。
而且并没有过分的技巧。

我上一次喜欢原作者作词是什么时候?

不要笑我,还是平生不思量。
(我把它算作创作的词)

这片小说是要多么讨人喜欢,才能把这么好的歌送给它。

还有那么多人,把声音也送给它。

你说,一二三,转身。

你有没有听见我在唱。

拥抱简单吗?

黄金精神,两点一线,一万三千年,春夏秋冬,都很简单,但又是极为复杂的东西。

正面的东西反而不容易打动你。讲一个大家都知道的道理,最为不讨喜。
所以我不擅长催人上进,所以我是个写奇巧都合的人。
这让我更加嫉妒得变形,因为无论你们信不信,我是个好人,是个还没有受过打击所以无条件相信光明和正义的人。

写作是多元化的东西,但我爱写出“纯粹”的人和文章。
有多爱呢,对我来说,这就是针管里的肾上腺素。
写,这个动作,不单纯,要付出多少才能够大巧不工,文心雕龙。
无异于巨大的机械传导肉眼不可辨认的精密操作,巨灵捧起一瓢水,夕阳刚好落进半掩的窗户,是日常正在发生的奇迹。

老师,是心有猛虎,细嗅蔷薇的人。

我每一天都想成为这样的人。
我想,就是因为我不是,我不能。

嫉妒使我不能动笔,不能开口。

我也想撒娇,也想撒野。想做着喜欢的事情把自己等老。

但最后的结果也只是我没有老而已。这是悲惨的意味
,就和我熬夜没有猝死是一样的毫无用处的。

我想要写,我首先得有情感。我得体会,然后治愈自己,再坚持着安排好文字把它们写出来。
可能每个步骤我都不能做好。尤其是我根本就没有心。

我可能也根本就不喜欢男孩子。不过这不是重点。

我太满足空荡荡,我心里什么也没有。但我又能怎么办呢。

我可以赞美老师。

我可以起码写这篇东西。

希望大家都去听。
然后去打钱。
这是变形的我敢于希望的事情。




评论
热度 ( 20 )

© 小春东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